close

昨天晚上跑去游泳,上次游泳已經是九年前的事了。

門票原價120,敝公司可以買到92元的優待票,參加游泳社每週會有一次免費練習兩小時的時間。游泳池位於學校的最內側。進到館內到處可看到"請小心宵小竊物"的招牌。除了有開放式置物架,還有每次十元的寄物櫃。鞋子放在一樓的開放式鞋櫃,就光著腳丫到二樓換衣服囉。

男生的更衣浴間還蠻寬廣的,有兩大壁桌,牆上都有大大的鏡子,桌上附共八支吹風機(濕著身子用吹風機會不會太危險了....囧)。更衣間有不少開放式置物架與數十個付費寄物櫃。我戰戰兢兢地換好泳褲後,先上個廁所,接著就從另一側下樓進入泳池。

來到泳池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漂漂池--也就是SPA按摩池,除了中間圓形池外,外圍還有一圈,中間上方還有個小橋連接到正式的游泳池。右手邊是小朋友的戲水池,左手邊則是兩間蒸汽室與小淋浴間(男女分開)。角落還有數十個開放式置物架。我就先躲在角落開始為時近半個鐘頭的熱身運動....沒辦法,太久沒游了,得好好暖個身。

星期三晚上七點多,人數不多,約三十幾人,有一半都在漂漂池打混(還有男女朋友抱在一起混,真羨慕)。熱身到我的身體開始冒汗後,先到淋浴間沖個冷水,接著慢慢晃到泳池邊,八或十個水道的大泳池裡,每個水道都有一兩個人在游泳,由於還是有點緊張,我選擇最外側的水道。我扶著手把慢慢走入水中,水溫比想像中還高,泡在水中還蠻舒服的。我吸了一口氣潛到地板,挖,那熟析的感覺慢慢地在我的四肢舒展開來。然後就開始用自由式往對岸游去。

然而,太久沒游泳,連換氣的技巧都完全生疏了,吸入的空氣感覺根本沒進到肺部,等我游完25公尺,整個人就像快死掉一樣。我靠在牆上大口大口的喘氣,看著隔壁水道的男子輕鬆自在地用蛙式滑呀滑呀,不禁就給他羨慕了起來。後來每游25公尺就得好好喘幾口氣,等游完三趟,我也差不多快虛脫了。

這時候我的水道不知何時來了兩位不速之客,一男一女,他們也是用蛙式一前一後地悠遊滑水。我在溝邊擤完鼻涕後,也加入他們跟著用蛙式練習。可惜,呼吸方式還是不習慣,每25公尺就得休息大半天,如此游了幾趟(他們兩個幾乎沒休息),漸漸我的手臂、肩膀開始無力,有幾次游到一半就直接沉到水底裝死,不然就是不小心喝到水,然後就裝成溺水樣(我的表演細胞再次浮現),到最後幹脆連手都不動,直接靠著打水跟狗爬式換氣來回游。

後來看到這對情侶檔?離開泳池跑去泡漂漂池,我又單獨地邊游邊玩混了幾趟,忽然感覺腳快抽筋了,於是勉強撐了兩趟,就在右腳幾乎抽筋的前一瞬間迅速上岸,結束了這趟丟臉的游泳課。時間還不到九點。

練太極拳時,呼吸的要領是快吸慢呼,跟游泳的快吸快呼有很大差異。下次得好好修正習慣,先著重在姿勢,然後練習正確換氣。就降子。

P.S.照片是香格里拉酒店的廣告,不要想太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