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VIESHOW-SHIN.jpg
地址: 北市松壽路20號, 服務專線 (02) 8780-5566

【第五廳】數位廳
環繞音效、重低音效果尚可,大約是新竹遠百第六廳的水準。最佳座位 J排 10號

 

【第二廳】4DX廳
100多個座位的小影廳,重低音普通,聲音包覆感和定位略顯不足。最佳座位 E排 8號/9號(中間是走道)

 

信義威秀2廳4DX初體驗(鋼鐵英雄) :
票價 - 全票550(網路訂票加20元),花旗卡沒有折扣。
影廳 - 位於三樓的2廳是可容納100多人的小廳。所以算是小螢幕。
3D眼鏡 - 鏡面是硬塑膠片,比我的方型無框鏡片大一點點。鏡架設計採包覆式,鏡框剛好可以掛在我的眼鏡上,這樣就不會感覺有兩個眼鏡架在鼻子上。IMAX版的就屬於大型軟塑膠片,鏡框會掛在我的鼻翼上。
座椅 - 每四個座位一組,每組都有走道間隔,座椅表面是絨毛,離地頗高,座位前下方有腳踏板,離地而坐可讓搖晃感產生最大體感效果。踏板前面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放包包。
搖擺 - 左右比前後的搖擺幅度大,建議杯裝飲料不要超過半滿。不確定是否有360度搖晃,因為鋼鐵英雄的飛行、爆破特效超多,我已經被晃到天昏地暗了。
震動 - 除了座位底下的振動馬達可以按摩屁屁外,椅背也有兩個大滾珠舒緩你的背部筋肉(誤)。超英雄幹架或爆破時,他們會派上用場。
閃光 - 影片出現閃電或閃光時(鋼鐵英雄有四五次),影廳四周也會出現閃光燈效果,感覺很有臨場感。
氣味 - 火災或大火時,會有煤油味。場景換到鄉下農場時,也會聞到小麥草的味道。
水霧 - 鏡頭出現水花或浪花時,前方座位背後會噴出水霧,但有一次噴的太過頭(克拉克爬上鑽油井那段),把眼鏡都噴溼了...orz
煙霧 - 鋼鐵英雄有幾個煙霧瀰漫的鏡頭(大爆炸或飛行器升空),據說螢幕下方真的有噴煙,但我看不出來。
氣流 - 除了影廳上方和牆壁有大出風口外,前方坐椅背面也有出風口,當飛行器或超人升空時,也很有臨場感。此外,坐椅兩側靠近眼睛的地方也有兩個出風口,用來模擬子彈從身邊飛過的感覺,還蠻酷的(鋼鐵英雄也是子彈滿天)。如果可以依劇情區分熱風、冷風就更棒了。
搔腳器 - 據說小腿部分也有搔腳器特效,但我沒感覺到。
缺點 - 除了剛剛提過的水霧太誇張外,抽風機(可能)啟動時長達十幾秒的運轉聲已經嚴重影響到觀影的情緒跟音響效果。
總評 - 由於這類感官特效會干擾我觀影的專注力,所以4DX或3D對我而言仍舊只是噱頭,除了票價因素外,除非我想看兩遍以上,不然應該也是謝謝再連絡,畢竟影片本身才是我最在乎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