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Gravity】饒富人生哲理的太空災難片

飾演頂尖科學家的珊卓布拉克因為喪女之痛,讓自己的生活/生命停駐如一灘死水,卻因一起太空事故而重新振作起來。看到這樣的描述,我以為應該會有些她過往幸福生活的回憶,來加重觀眾對這個角色的同情與認同感,但導演柯朗可不來這種俗套(甚至連珊卓手中的全家福照片都還是別人家的),藉由嘆為觀止的運鏡(特寫再特寫)與珊卓精湛細膩的演出,從對生命不抱任何期望到渴求重生的生命本能,珊卓的表現絕對可以再度入圍奧斯卡演技獎(能不能得獎就要看有沒有對手了XD)。本片一直到最後珊卓成功"登陸",我都還覺得本片"只是不錯",但最後那一幕,隱喻著生命的演化與重生,讓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,也讓本片在我心中的level大幅提升,絕對有資格入圍明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。

不知是我聽力變差還是西門國賓之前的音效太好,我反覺得這次國賓新的音響系統 dolby atmos 全景聲並沒有好到讓我驚艷的感覺(不過我還是認為西門國賓的戲院音響龍頭地位沒變啦),而本片壯闊的地球美景與災難特效值得跑一趟威秀的IMAX 3D版,如果對音響系統不講究的話,美麗華IMAX也是可以考慮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