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禮拜四再度被不人道的公司告知週六飛美國出公差三個禮拜,於是在提錢不及、倉卒成行的慌亂狀態下,開始了美國華盛頓特區之初體驗。

禮拜六晚上八點半搭乘公司的賓士S320慢慢晃到桃園國際機場,準備搭乘十一點半的華航直飛洛杉磯(波音747)。到達機場時,還有兩個鐘頭的時間,一路上CHECK-IN、掛行李、通關直到候機室都是悠悠哉哉的。機場內的旅客不多,只看到兩隊不知要飛哪玩的旅行團,有點像台灣快"差不多了"的感覺 XD

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到美國,也是第一次坐這麼久的飛機。從臺灣飛到洛杉磯約十一個小時半,飛機上供應兩餐,起飛後兩小時的晚餐跟降落前兩小時的晚餐...囧rz。一開始對於坐到沒有窗戶的靠窗讓我很靠...但沒多久空服員要求所有窗戶都要遮蔽,而且我旁邊沒坐人,這個位子相對下感覺更好。飛機上的餐點大概就是這樣,標準微波食品,肚子餓的時候,還是會吃的精光。至於電影,每個座位後方都有小螢幕,可以隨選隨看台灣正在上映的最新好萊塢院線片,甚至連台灣沒有片商要發,國外票房口碑都很優的JUNO都有的看,而且都有中文字幕,只是一來螢幕太小,二來飛行噪音太大,這樣的觀影品質跟環境實在令我興趣缺缺,而且時值深夜,看了幾頁書後就蒙頭大睡。

因為沒有經驗,對於轉機還是會有點擔心,尤其聽說洛杉磯國際機場超級大,很可能會迷路。但實際走一遭,發現一點都不困難。因為下了飛機後一路上都是跟著人群走,通關後跟著大家領行李,然後一路直接走到轉機的方向(會到洛杉磯的多半是要轉機,跟著大隊人馬走就對了),然後也是跟著排隊再掛一次行李,不必秤重,直接丟件,然後就走出國際機場(TBIT)了,全程僅有一條通道,跟著人群走絕對不會迷路,就算想故意迷路,暗處也隨時會出現警衛擋住你,你有什麼不懂,他們一定有問必答。洛杉磯機場除了TBIT外,還有八個航站,大概分布成這樣。你只要記住是在哪個航站轉機,出了TBIT後,過馬路到中間的候車亭,找藍色的LAX SHUTTLE免費接駁巴士站牌等車,上了巴士後告訴司機妳在第幾個航站下車(你不講,司機也會問),然後到了該航站,司機就會喊第幾航站下車,即使坐過頭也無所謂,因為所有航站圍成橢圓形,巴士就在這橢圓道路內一直繞,24小時不休息。



洛杉磯機場一樓一定是入境,二樓是出境,所以到了航廈門口外面就找電扶梯上二樓。一樣先到大廳CHECK-IN,然後通兩關(檢查機票護照、安全檢查),接著就到候機室等候。安全檢查要脫鞋脫外套,有帶筆電的,要把筆電從背包拿出來,單獨放在一個籃子內過X光(不必開機),手上拿著機票跟護照過X光。如果進大廳後忘了CHECK-IN,只要有機票,他們還是會讓你過關(過關後就不得再出關),但你得趕快到候機室的旅客服務台辦理後補順位,免的到時沒位置給你坐,就欲哭無淚的。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? 因為我就是那個差點欲哭無淚的大笨蛋--囧rz

到了洛杉磯已經是週六晚上八點半,我再度苦等兩個多鐘頭,才勉強擠上差點上不了的美國聯合航空(空中巴士小飛機)。飛機上可以隨時要免費的飲料喝,但吃的都要付費,他們只會給你一包免費小餅乾充飢。飛了五個多鐘頭,遇到兩次亂流,晃到我整個胃都快吐出來,就在我眼角泛淚,奄奄一息之際,小飛機總算有驚無險地平安降落華盛頓達拉斯機場(落地煞車時,機艙吱吱嘎嘎的聲音像是快解體的奏鳴曲)。達拉斯機場好像算是國內航線,所以下機後跟著指標(人潮)走到主廳(main terminal),一路上都沒有盤檢或通關,速度非常快,所以等行李的時間就感覺非常久。領到行李後就直接出機場坐計程車到Herndon(約五分鐘)我下塌的旅館 Extended Stay America約10美元。房間約十一二坪,有雙人床(one queen)、電視、衣櫥、電熨斗、單人沙發、床頭櫃、書桌、餐桌、廚房(含廚具)、冰箱、微波爐、火爐、咖啡機、土斯機跟不算小的浴室。官方定價是128美元,如果打電話預訂一週以上,最低可以降到不到90美元。此時是週日早上八點半,從我離開台灣已經經過20個鐘頭了。

剩下的就交給網路相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