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馬英九先生就職日。

回首八年前,我們這群淺綠小民加那些深綠份子用選票終結了五十年貪污、腐敗、黑金、獨裁的國民黨政府,看著象徵新希望、新夢想,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台南人阿扁站在總統就職典禮的主位上,儘管這次選舉有點勝之不武(宋楚瑜脫離國民黨,與連戰打對台,讓阿扁成了得利的魚翁),但我心中仍舊充滿著感動,好像完成了一次艱鉅的神聖使命。

當時阿扁的形象仍維持著清廉、揭弊的立委光環,並以高達八成滿意度的台北市政民調卻敗給國民黨的不沾鍋馬英九,競選連任失利,著實令人扼脕。我們南部人都不屑地說,台北人只看外表,都把票投給小白臉。

兩年後,阿扁挾帶著民進黨前所未有的高人氣,舉著終結貪腐、政黨輪替的大旗進駐總統府,阿扁就職那天,股市狂瀉,泛藍(泛統)媒體一致落井下石、口無好言。雖然我的心裡很不爽,但我仍然深信四年後,阿扁的政績一定可以讓那些人閉嘴。

然而,世事如棋,不是我們這種頭腦簡單的人可以想像,在朝小野大的政治版圖下,民進黨政府無法有太多的作為,許多的施政與預算都被國民黨把持的立法院無情阻撓,畢竟,阿扁做越好,他們越不可能回總統府。所以四年後的總統大選,阿扁以不太好看的政績投入競選連任的戰場。當時,連戰與宋楚瑜握手言和,搭檔競選總統,眼看國民黨整合成功,民進黨無心戀戰,在各個造勢場合,不少民進黨大老都沒出席支援,只有阿扁帶領的新系人馬孤軍奮戰。阿扁政績不佳是事實,但這四年國民黨也完全沒長進,我覺得民進黨的大勢已去所以沒回家投票,畢竟投給阿扁只是杯水車薪,我又不可能投給連戰助紂為虐。

2004年3月20日是總統投票日,我打了一整天電動,沒注意即時新聞。晚上八點多開電視(民視),發現票數不相上下(註1),後來才得知19日下午阿扁中彈,想說怎沒停止投票活動,原來是連戰陣營認為贏很多,不可能輸,所以決定維持投票時程。結果到了九點半確定開票結果,阿扁小贏幾萬票。我躺在床看,觀看泛藍媒體現場轉播連戰競選總部的情況,看著連戰聲嘶力竭地哭喊著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。我心想,這下可真的亂了。

*註1:開票初期有很多人看到連宋的票數狂增,八點後卻又縮水,跑去中選會抗議政府作票。事後證實,那些都是泛藍(泛統)媒體自己灌水的票數,中選會開出100票,他們就硬灌到300票,造成兩黨票數差距很大的自慰假象。

果然接下來四年,國民黨只會抓著那兩顆該死的子彈猛批狂諷,卻完全不知敗選的真正原因在於他們自己的腐爛、不長進,只會檢討別人,不會反省自己,這種爛黨就算拿回政權也不會是台灣之福。而民進黨也沒好到哪去,當初舉著反貪腐反黑金的大旗,現在卻接連爆發貪贓枉法的弊案,連總統的老婆、女婿、秘書長等周邊的人都全部陷進去,國民黨五十年的腐敗,他們花不到八年就全學會了,吃相還更難看、更無恥。而阿扁的政治道德也完全喪失,不但不下台,連一句道歉的話都不肯說。

事到如今,我還能相信什麼呢?當年清新清廉的台灣之子竟也墮落至此,就算馬英九過去四十年都是不沾鍋,誰知道他換了位置,會不會也換了腦袋?過去他當法務部長時,他鬥不過國民黨內部的黑金、黑道; 他當台北市長八年,執政團隊與幕僚的行政能力令人感嘆在三,現在他又要憑什麼讓我相信他有能力帶領台灣邁向更美好的未來?大環境一直不利於台灣,國際原物料、油價飆漲,中國對台灣只會越來越不友善,當世界各國為了中國市場的龐大利益而對阿共仔卑躬屈膝,馬總統又拿什麼保證海峽兩岸可以和平發展? 中國擺明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前提下,才有和談可能(但還是不肯撤飛彈),我對於馬總統的硬骨實在很難不無疑問啊~

看著泛藍(泛統)媒體爭先恐後地一狗票抱狗腿拍馬屁報導,好似"馬"上就天下太平、股市萬點、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對照今天股市狂瀉兩百多點、中共再度阻擋台灣加入世衛組織,這世上還有比這更腦殘的媒體嗎?

選舉已經結束,國民黨不但取回政權,還是國會獨大政黨,時空彷彿回到二十年前一樣,好像什麼都沒有改變。但無論如何,大家總是想過過好日子,管他政治如何亂七八糟,只要當家的能提出好政策並確實兌現,人民吃的飽、穿的好,友善的台灣人不會太計較過去(註2)。衷心地希望台灣的未來能"馬"上變更好。

*註2:228事變,台灣人吃了國民黨許多苦頭,受難者家屬也只能哭一哭、每年弔慰一下;國民黨黨產都是蠶食鯨吞過去台灣人民的血汗錢,到現在還不想清算歸還,大部分的台灣人卻仍站在他們那邊;馬英九在香港出生,並且是準美國人的阿公(依美國移民法,直系血親可以依親變成美國人),台灣人仍舊選他當總統。這世上還有比台灣人更友善的嗎?

8月15日補充: 馬英九上台近三個月,股市下跌近3000點回到6800多點,市值蒸發6兆多台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