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R.jpg
Revolutionary Road】洞悉虛偽中產階級理想的寶典

原以為這只不過是傑克與蘿絲再續前緣的古典愛情文藝片,沒想到山姆曼德斯硬是從理想中產階級的表象下殺的我措手不及。

據我所知,這片的票房沒有達到片商原訂的理想。看完此片後,我深深地了解片商的無奈,這並不是說不好看,而是此片的娛樂性太低,結局又太過沉重。有自覺的人,感覺就像被狠狠地甩了數個巴掌,又恨自己身陷泥沼,無法自拔。法蘭克與愛波這對標準中產階級模範夫妻搬到革命路(原片名)後,對無趣又空虛的生活感到極度不滿,決定放棄旁人欣羨的一切,前往巴黎追尋人生的理想生活,然而,當幸運之神(財)降臨時,他們是否還能堅定信念,不顧一切追尋夢想?

片中安排了一位瘋狂的數學天才,彷彿是導演的代言人,在法蘭克一家人決定遠赴巴黎時,提出:你們是追尋夢想還是逃離現實"的疑問?當法蘭克因為高層提拔而決定留在美國,導致與妻子愛波劍拔孥張時,他又對惱羞成怒的法蘭克和冷漠無語的愛波,提出刀刀見血的人性犀利批判。那句句毫不留情的質問,也同時剝開我虛假偽善的外皮,血淋淋地逼我審視內心的深處,我所追尋的理想本質究竟是靈性無上的自由幸福?還是金錢所堆砌的夢幻樂園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