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fxiiitw.jpg
作夢也沒想到,居然會真的有這麼一天,而且竟然還是在PS3平台發表。

當初決定敗XBOX360主要是為了【藍龍】中文版。在台灣這個極小的家用主機市場,有廠商願意將吃力不討好(很可能也不賺錢)的RPG遊戲中文化,是一件很令人究甘心的事。後來微軟台灣娛樂事業部還將其名下各大作如【HALO】【忍者外傳】【戰爭機器】等都中文化,甚至又推出RPG鉅作【失落的奧德賽】中文版,後者雖然我沒完破關就賣掉了(當時實在沒時間玩,但真的是一款有水準的好遊戲),但願意讓我掏錢買正版最主要還是為了鼓勵遊戲公司的用心與貼心。

近半年來,微軟XBOX360已經沒有再推出RPG的中文版(【質量效應】【異塵餘生】等都是玩家們引頸期盼的大作),沒想到在日益變質的2010台北電玩展上,SONY娛樂事業驚爆從來不屑台灣市場的史克威爾【FINAL FANTASY】系列第十三代將於今年五月堆出中文化版。這消息在台灣的震撼度,絕不亞於【FINAL FANTASY】跨平台的程度。

PS3除了【潛龍諜影】外,一直沒有吸引我的作品,且【FINAL FANTASY XIII】已經宣佈跨平台,更打消我購買PS3的動力。如今在XBOX360遲遲爭取不到【FINAL FANTASY XIII】亞洲版的發行代理權下(只要美版遊戲片沒鎖區,台灣機一樣可以玩),或許這次中文化的發表會是讓我完成雙主機制霸的墊腳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