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ary7-1.jpg
【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- Part 1】波特迷限定的純續集作品

我沒看過小說,電影看到第四集就看不下去了,想見目標族群完全是瞄準波特迷與青少年。這次聽說是最好看的一集,而且還分成上下兩集,連火行者都說絕無冷場。就這樣抱著好奇心去剛整修完的西門國賓觀賞。結果2.5小時的片長,我至少打了10次呵欠以上。

因為沒看過原著,電影系列也沒興趣追,於是所有的角色與人物關係都是靠網路臨時惡補。單純就電影本身來講,我覺得本片與第一集沒有差太多,一樣支離破碎,一樣拖戲沉悶,一樣沒有魔法大戰,除了劇情比較灰暗以外(電影色調也非常灰暗)。本集主要描述波特尋找分靈體以及得知死神聖物的過程,在前半段的過程中,三個主角各自面臨了自身背負的歷史包袱與情感波折,嚴格說來,三個人的內心戲都表現的不錯(榮恩的戲分比較少,所以心境轉折的表現就比較吃虧),但礙於這只是十七八歲少年的煩惱,對於我這三十幾歲的歐吉桑來說,那些煩惱終究幼稚了點,以至於感覺很像為賦新辭強說愁。而後的死神聖物則以說書的形式表現,對於不知原委的觀影者來說,雖然易於了解來龍去脈,但這種劇中劇的表現方式,實在說不上高明。

魔戒三部曲雖然也是把小說拆成三片拍,但其實每片都適合獨立觀賞,而不影響電影娛樂性與完整性。但本片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。我不知道「毫無冷場」到底是熱在哪裡? 除了片子開場的空中大戰還頗有意思,後來的兩場追逐戰與三次小型魔法戰,不是鏡頭晃到昏天暗地,就是套招呆板無趣,尤其中段主角三人用類似傳送術四處找尋線索時,更是看的我哈欠連連,完全感受不到「最好看的一集」到底是從哪幾幕看到的? 而且預告片中佛地魔與哈利對決的場面根本沒出現(掛狗頭賣羊肉),片尾也沒有大決戰(或大混戰),只見佛地魔現身,從鄧不利多棺木中搶走聖物之一,影片就嘎然而止,更是令我失望透頂。

對於非書迷或非波特迷而言,這片並不適合進戲院觀賞,等出租版在家看就夠了(印象中音效沒有特別醒耳),至於此片的目標族群,應該可以找到不少期待中的樂趣。


附上你在戲院絕對看不到的精采預告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n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